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成功举行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1 09:51

20209月1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仪式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举行

中关村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郑焕敏,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仁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建宇,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符正平等12位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联盟的成立仪式。

会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以色列、奥地利、塞尔维亚等9个国家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与合作展望“创新•合作•共赢——全球化时代智库的新使命展开了充分研讨,为全球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思想、新思路,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全球智慧。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威胁了人类生命健康,影响了人类生产生活秩序,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需要科技创新智库的思想与智慧支撑,需要全球智库的精诚合作。联盟的成立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商全球创新规则和创新治理,定能为全球创新治理提供新思想、新观点、新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