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纳入中关村示范区科技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01-11 14:16

近日,根据中关村管委会公布的2020年中关村示范区科技服务平台(技术转移类)纳入名单通知,北科院名列其中。本次公布的名单覆盖了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师范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等16家单位。中关村科技服务平台的任务是聚焦中关村示范区核心任务,发挥平台聚合作用,整合集聚各类行业优质服务资源,持续完善中关村示范区科技服务体系,为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北科院积极参与中关村创新创业工作,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服务。疫情以来,北科院积极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助力中关村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举办“中关村创业服务+——北科院科技服务”专场系列活动,吸引了300多家企业、高校院所参与,促成合作意向30余项。北科院积极参与中关村论坛工作,举办了2020年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京津冀以色列清洁技术专场活动,参与发起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国际技术交易联盟,为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北科院将进一步强化融入中关村创新生态,打造具有北科院特色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模式,助力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