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北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6:51

会议现场

方力作工作部署

刘子亮传达文件精神

2021年1月7日上午,北科院党组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方力主持召开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院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子亮出席会议。

刘子亮传达了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最新要求,通报了境内外,特别是北京市、河北省最新疫情动态,介绍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对近期疫情防控出现问题的单位及个人的处理情况。要求院属单位和全院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春节前,院机关对院属单位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抽查,对不重视、存在漏洞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约谈第一责任人。

方力对近期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院属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入脑入心,真抓实干。一是落实主体责任。院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起来,落到实处;院机关、院属各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核心领导、战斗堡垒作用,保持战时状态的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党建工作,将疫情防控要求化为行动自觉。二是加强人员出行管理。遵照北京市“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依干部管理权限,逐级负责,特别加强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管理,树立对社会负责的意识,及时报送防控信息。三是做好室内聚集性活动管理。要按照北京市要求,严格落实会议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利用好节日和重要节点,组织学习习主席新年贺词等有益活动,激发干劲、增强凝聚力,同时要创新活动形式,做到学习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四是科普单位严格落实行业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观众防控管理,落实限流措施,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接纳游客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五是做好餐饮场所防控工作。院属单位食堂、餐厅要关注细节,严格采取防控措施。六是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大家加强自我防护,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使每个职工成为防疫工作的社会模范。

最后,方力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层层压实责任,对照上级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有效应对风险,全院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人、院属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安全保卫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