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8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

12月3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出席并共同为知联会揭牌。院党组副书记王立主持会议。

北科院知联会是在院党组领导下,以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为主体的群众团体,其主要任务是学习教育、联谊交友、建言献策、举荐人才。大会审议通过了《北科院知联会章程》《北科院知联会理事会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颁发了聘书。副会长李功越代表知联会宣读了倡议书。

方力代表院党组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市委统战部对院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知联会的成立,将为北科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搭建一个全新的载体,有利于更加广泛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进党外知识分子的交流与合作。知联会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参政议政平台作用、培养举荐人才作用,要真正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院属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支持知联会工作,切实把统战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祁金利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北科院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北科院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创新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北科院作为市属大型科研机构,在全市统战工作中地位特殊、意义重大。希望未来北科院知联会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专业作用;重视组织建设,激发内生活力,努力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北科院知联会第一届理事,院属单位、院机关组织处、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组织处/文 康振国 李时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