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到太后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 17:45

座谈会现场

北科院向太后村捐赠帮扶资金及书画作品

刘强为村民讲解亚健康检测报告

12月21日,院党组书记方力到平谷区王辛庄镇太后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平谷区委副书记刘震、组织部长于吉顺参加调研。

会上,王辛庄镇党委书记王铁铭、太后村支部书记杨铁鑫分别介绍了镇、村的发展概况,第一书记刘强汇报了近一年来的驻村工作,并得到平谷区领导的充分肯定。方力在听取汇报后对刘强提出了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担负起责任重担,带着感情全力做好驻村工作,得到群众拥护信任,要结合区镇村实际情况,带着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开展农村工作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他表示下一步北科院将继续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通过项目支持、整合科技资源等方式加大对太后村的帮扶力度,多举措助力太后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北科院将全院“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十万元作为帮扶资金捐赠给太后村,赠送了院退休干部以太后村村貌为主题所作的书画作品,太后村委会向北科院赠送了锦旗和剪纸作品。院机关党委与太后村委会签订了共建协议。

方力一行随后走访了困难党员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激励他们坚定信念,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摆脱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美好的祝福。

院营养源所科研人员同时为老年村民带来一场营养健康讲座,通过之前留取的村民头发样本,形成亚健康检测报告,逐一为村民讲解检测数据,提出应对亚健康的生活方式方法。

平谷区王辛庄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院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机关党委 宣传处/文 李时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