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7:22

主会场现场

分会场现场

12月18日,北科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我院违纪违法案例,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院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并深入分析了今年科研领域发生的重点案件以及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检查、驻点监督检查、查办信访举报线索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大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扎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院党组书记方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委书记蔡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通报了我院自2018年以来受到纪律处分和诫勉谈话人员的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大家从身边事身边人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反思、加强整改。

方力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要扎实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把巡视整改当作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院、所两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因公出国等制度规定;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切实用制度管好重大事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五是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方力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一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廉洁用权;二是要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纪懂法、心存敬畏,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真正做到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要正确认识敢于担当和遵守纪律的关系,勇于担当作为,把握住当前我院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坚定信心,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

院长郑焕敏主持会议,并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处室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补齐漏洞短板,扎紧制度的篱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全院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制度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在新时代北科院改革发展中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阳光大厅里的暗影》。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处室正副处长参加会议。

(纪检监察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