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动态
天文馆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2

集体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12月11日,北京天文馆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是国家博物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别策划。在这里,党员们看到了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壮士》、董希文的《开国大典》等经典美术作品和一组组1949年开国大典的珍贵文物。这些展品展示了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开国大典”的艰难曲折和苦难辉煌,引导党员们缅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也体会到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从废墟中屹立起来的艰辛路程;走进“舟楫千里——大运河文化展”展厅,巨幅屏幕上呈现着大运河通州段的古今风貌。沿着蜿蜒的展线向前,大运河2500多年的历史缓缓流过。通过参观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党员们纷纷表示,千百年来大运河奔流不息,恰如中华文化生生不息、奔涌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田亮/文 胡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