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动态
计算中心联合项目合作单位赴西长安街街道“数字红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14:52

了解街道大数据中心工作情况

参观西长安街街道展示馆

?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齐发展,同时提升企业参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会服务管理中的应用。11月27日上午,北京市计算中心联合项目合作单位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城市管理局赴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东乡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琤等一行8人,计算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杨寅等10余名党员及部分技术骨干先后在街道办事处全响应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指挥分中心和西长安街街道展示馆参观学习。

北京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是“红墙意识”发源地,2014年以来,街道办事处与北科互联城市治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紧密合作,结合基层管理工作实际,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打造以数据共享为核心的综合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数字红墙”,并创新应用于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综治维稳等工作。在参观学习中,党员们体会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创新应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通过智能感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政府管理更加精细、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政府施政更加精准。同时,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为内涵的“红墙意识”正是西城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担当,弘扬优秀文化,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的过程中而逐步形成。增强“四个意识”,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扎实干、见实效上展现新作为,在改作风、见行动上展现新气象。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地学习活动,是以东乡区“党建+”城市大脑项目为纽带,结合工作实际开拓业务视野的一次培训,也是一次践行“以党建促业务”的实际行动。计算中心将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王红/文 张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