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市委统战部到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07 16:21

调研现场

12月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一行就新时期如何做好科研机构统战工作到北科院调研座谈。院党组书记方力主持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王立参加座谈。

方力代表北科院党组对祁金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多年来给予北科院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王立从我院党外知识分子的基本情况、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想法介绍了北科院统战工作的情况。

祁金利听取介绍后表示,北科院作为北京市属大型科研机构,聚集了大量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是全市统战工作的重点单位。近年来,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在对北科院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北科院尽快成立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通过完善组织设置更好地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共识,更好的服务支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方力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赋予了统一战线新的使命和任务,为我们今后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关心爱护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探索有利于他们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培养方法,提高他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市委统战部提出希望我院成立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对北科院开展统战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下一步,北科院将尽快落实联谊会的筹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团结和凝聚全院党外知识分子,发挥好北科院智库优势,积极对接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的需求,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负责同志,院宣传处负责同志,院组织处、人力资源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李诚/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