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产学研用”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6

专家进行肌力训练演示

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10月22日上午,由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建设的老年人健康安全“产学研用”基地——“康安行老年人健康安全研究中心”落户新康社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主任时会佳,北京养老协会秘书长李冬,系统工程中心党总支书记时艳琴,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申晓侠,西城区德胜街道副调研员曹丽晶,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市民服务中心主任厉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结合老年人防跌倒及科普特点,启动仪式设计了学术交流与科普讲座环节,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海军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关节科主任林剑浩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魏翠柏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姜桂萍教授、纪仲秋教授分别作《骨关节病运动康复》、《预防老年人跌倒》、《认识阿尔茨海默病》、《健康~既需要医学也需要工程》主题讲座活动。

讲座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实验室并体验了设备演示。

“康安行老年人健康安全研究中心”的建立,是系统工程中心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定位于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和干预服务,开展健康安全知识科学普及服务,搭建老年人健康安全学术交流及技术转化应用平台。康安行中心依托国际一流的高精密仪器设备、权威的专家团队,无偿为老年人提供跌倒风险评估与防跌倒干预服务、安全与健康科普服务、健康安全产品应用示范服务,充分促进科研成果落地服务社会公众,打造科技养老模式,切实提高了老年人防跌倒能力。

(吕子阳/文 王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