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实施指南体系建设” 项目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2 18:35

会议现场

阎军副局长对项目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10月29日,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委托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实施指南体系建设”项目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市应急局副局长阎军、二级巡视员单青生、减灾处处长徐懿等同志参加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员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由单青生主持,项目负责人朱伟研究员从项目总体设计、调研成果和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项研究成果,认为该项目成果完整、提交资料齐全、内容详实,符合合同约定要求,特别是编制了“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总体指南”和5部专项指南,能够为我市全面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水平、完善风险管理指南体系化管理的体制和机制提供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也为国内其他城市风险管理实践工作起到示范作用。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随后,阎军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实施指南体系建设工作对于建立常态化风险管理机制的重要意义。最后,阎军对下一步综合与各专项指南的审批、实施印发工作进行了安排,以及后续完善推进风险管理实施指南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芮静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