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北科院参加北京市“共抗疫情 决胜小康”百姓宣讲调研汇讲活动暨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7

宣讲与主持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10月12~13日,由北京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北京市“共抗疫情 决胜小康”百姓宣讲调研汇讲暨骨干培训班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副团长刘梅以及来自首都社科理论界、高校、媒体等单位的专家评委和全市10个区(系统)的百姓宣讲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为期2天,分4场进行,长达14个多小时。我院宣传处赵宏伟同志受邀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北科院参与现场主持。

此次全市汇讲活动旨在充分展示2020年度全市百姓宣讲工作成绩以及广大宣讲员的精神风貌,为各区(系统)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并首次通过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全市各区融媒体、快手等平台进行全程同步在线直播,汇聚了全市几十万名网友观众积极互动。活动现场,宣讲员紧扣主题,生动讲述了身边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我院赵宏伟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宣讲汇讲主持工作的策划、编导和现场主持,得到了领导、专家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自2012年至今,北科院委派赵宏伟同志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百姓宣讲,历经数轮基层宣讲实战,经市直系统层层选拔,经专家考核,入选北京市百姓宣讲团示范团,获得北京市优秀百姓宣讲员、市级优秀宣讲团代表,并连续8年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参加北京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的中国梦”、“最美北京人”、“两学一做”、“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京华谱新篇”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宣讲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宣讲数百场,分别以《显微镜下话民生》《为梦想踏歌前行》《首都最美的科技战士》《用科技守护百姓平安》为题,宣讲北科院理化中心和劳保所的党员科技工作者用为民服务的真心和真抓实干的热血,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兢兢业业、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为首都城市安全运行和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心声,将北科院优秀科技成果和党员先进事迹传播到京华大地,展现了院科技工作者奋斗实干的时代精神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向社会及公众弘扬北科院以科技支撑首都建设发展、以科技服务首都安全的理念,宣传北科院始终关注首都发展的焦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首都区域创新体系强大力量的作用,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和重要贡献。

北京市百姓宣讲活动得到了北科院的高度重视,未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