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2 16:51

学习现场

12月1日上午,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朱伟以《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以十九届五中全会视角下的科技创新为切入点,从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发展目标、方法论等方面梳理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部署。报告指出,全会明确“到2035年,我国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是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四个面向”,一定能够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步伐。

党总支书记时艳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同时,全体党员应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举措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余玥/文 李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