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参与承办“2020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18 14:29

天文馆为获得高年组最佳成绩的郭雨泽同学颁奖

决赛合影

理论考试

观测考试

11月9-13日,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北京天文馆、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来自全国近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14名中学生和26名领队参加了今年的决赛。

通过理论考试、目视观测、望远镜观测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8名同学获得金牌,17名同学获得银牌,18名同学获得铜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郭雨泽同学获得高年组最佳成绩奖;广州市第二中学的黄泓为同学获得低年组最佳成绩奖。

决赛期间还进行了2021年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组委会将对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同学集中进行培训,并根据同学填报的志愿、竞赛成绩等信息最终确定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各项国际天文奥林匹克赛事的选手。

(戴岩/文 宋烜 詹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