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理化中心技术成果亮相中关村开放实验室首批概念验证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4:54

2020年11月20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的中关村开放实验室首批智能装备领域概念验证项目市场合作路演活动在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此次共有33个项目入围参与路演活动。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杜美红博士科研创新团队的“基于免疫磁分离微生物检测样本前处理仪器研发与应用”项目、祖文川博士的“便携液体阴极辉光放电光谱仪完善与技术性能验证”等2项技术成果参与征集并成功入围此次路演活动。

实验室概念验证项目是指在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内,依托国家各类重点研发专项,已经取得基础研究等成果,为减少转化风险和不确定性,需进一步开展技术可行性、商业可行性论证等工作的项目。概念验证项目目标是通过1~2年的验证时间,可形成原理样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与企业开展合作或注册成立新公司。

借助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平台,通过参与概念验证项目路演,为充分促进理化中心面向中关村科学城做好技术研发、成果转移及科技服务工作,将发挥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通过参与此类科技交流及路演活动,理化中心也将更好地参与到首都科技发展的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之中。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