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2020年度影院运营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09:46

开班仪式

培训班学员合影

为推动全国科普场馆特效影院科普能力提升,促进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11月18~20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影院运营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天文馆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影院专委会”)联合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天文馆承办。开班仪式由天文馆副馆长、影院专委会副主任景海荣主持,中国电影科研所党委书记栾国志,中国科技馆副馆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欧建成出席并讲话。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培训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和讨论,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将线下培训内容通过直播形式向会员单位展示,来自28家科普场馆及企业的52名特效影院管理及技术人员参加现场培训,60余名科普场馆及企业特效影院相关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围绕“影院运营与管理”这一中心主题,以电影发展与高新技术应用、影院运营管理及功能开发与利用等会员单位普遍关注的专题设置课程,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期间,来自中国电影科技研究所、北京天文馆、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影数字发展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分别围绕《影院高新技术应用》《院线及影院运营与管理》《球幕影院公开课》进行了精彩授课。在培训过程中,现场学员专心聆听,积极发言,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和研讨的氛围。

本次培训的举办为科普场馆特效影院工作者提供了分享建设经验、学习先进运营与管理模式的平台。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天文馆也将立足新时代,加强与各个场馆特效影院运营管理、影片制作研发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合作,以期为公众营造良好的天文科普学习氛围,进一步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 (王菁/文 苏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