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圆满完成地下管线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4:01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团队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居民关心的问题

?为向城市居民普及地下管线相关知识,加强对地下管线的认识,树立对地下管线及其附属设施等公共资产的保护意识,提升发现和应对地下管线常见问题的能力,11月13日上午,由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提供技术服务的“乐享幸福生活,守护‘城市地下生命线’”科普宣传活动在中关村广场举行。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锋等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新技术所地下管线研究团队首次为大规模地下管线科普宣传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撑。研究团队就本次活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明确宣传主题、研究编制活动方案、设计宣传材料,实地调查宣传场地,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举行开展了大量细致前期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及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地下管线安全知识,并现场详细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提高管线保护意识和发现应对管线问题的能力。本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小礼品3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度高,活动实效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城市居民对地下管线的认识、强化了管线保护的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海淀贡献了一份力量。

(杜轩/文 陈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