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向北科院致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2

感谢信

近期,北科院收到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指出,在2020中关村论坛筹备和举办期间,北科院充分发挥重要作用,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组委会向北科院对论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9月19日,由我院会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千龙智库、中国网新闻中心等其他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和由我院与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主办的2020年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智联全球?慧创未来”京津冀以色列清洁技术专场活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同步召开。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以“汇聚全球智慧,引领科技创新:全球高端智库之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报告与高端对话,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新理念、新思想、新思路。凭借本次论坛的举办,还取得了信息量热度高涨引领舆论走势,发起成立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交流平台、出版北科智库系列成果之一《全球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看国际知名专家如何破局》、建成中关村智库论坛与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的中英文网站等一系列工作成效。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智联全球?慧创未来”京津冀以色列清洁技术专场活动以京津冀和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为特色,围绕清洁技术领域推介一批京津冀地区和以色列的优秀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深入交流,通过集中展现清洁技术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为国内外机构搭建信息、资源、成果共享平台,为推动技术创新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以科技创新支撑发展和引领未来,是中国在新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北科院作为市政府直属大型科研机构,在未来将进一步创新思想、总结经验,以“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公众”为落脚点,当好衔接原始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推动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