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参加“中关村高端人才开平行-应急装备产业专家团服务重点项目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1:14

活动现场

10月30日,唐山市开平区举办“中关村高端人才开平行应急装备产业专家团服务重点项目专场”活动,北京市计算中心副主任孙鹏劼参加活动并分享交流相关案例和经验。该活动依托唐山市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邀请的相关领域专家,针对开平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应急装备等重点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项目推广及项目对接活动。来自唐山市开平区委组织部、工信局、人社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开平区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来自北京市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型企业8位专家分别在路演中介绍边缘计算及相关落地场景、太赫兹通信以及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孙鹏劼以“数字化技术在应急装备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计算中心在工程仿真咨询服务中的成功案例及为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经验。与会企业主要为应急装备领域的制造商和相关配套服务提供商,包括中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卓锐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唐山智诚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在本次活动中,8位专家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意向合作书。

下一步,计算中心将围绕应急装备的计算仿真咨询服务、智能互联技术和应急装备产业园培训等与唐山开平区紧密对接,为开平区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有力的数字化技术支撑。

(孙鹏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