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交流中心和理化中心联合举办“北科院科技周”科技传播跨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4:47

黄琳主持研讨会

专家线上作报告

10月23日,由北科院主办,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联合承办的“北科院科技周”科技传播跨界研讨会在线上举办。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科学家在线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交流中心和理化中心积极响应北科院科技周活动号召,以“后疫情科技传播创新”为主题组织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科学家在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北科院理化中心的4名嘉宾作主题报告,共有来自科技场馆、高校和企业等机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中心副主任黄琳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围绕主题分别从“科技传播实践中的融媒体运用和路径”“大数据+科技传播弥合技术与产业鸿沟的探索”“如何推动科研院所科普基地发展”“中医科学传播的创新”角度进行专业讲解和深入解读,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今后,交流中心和理化中心将继续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工作基础上,集聚各方力量搭建交流平台,推进科学知识的普及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探索和努力。 (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