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北科讲堂第三讲——李景虹院士讲单细胞分析化学
发布时间:2020-10-26 14:14

活动现场

10月22日,作为北科院建院36周年科技周首场活动,“北科讲堂”第三讲活动在北科大厦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李景虹教授受邀作为北科讲堂第三讲演讲嘉宾,为院科研人员带来题为“单细胞分析化学”精彩报告。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兰群主持讲堂。

报告中,李景虹院士介绍了当前单细胞分析化学研究所取得的系列成果,详细阐述了其在单分子miRNA原位成像、活细胞内多元核苷成像、高通量RNA成像等方面研究进展,并分析了未来单细胞化学分析研究的目标与面临的挑战。讲堂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科技人员。报告结束后,李景虹院士与参会人员就单细胞分析研究中的科学与技术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毛兰群代表我院对李景虹院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讲堂结束后,李景虹院士参观了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取得了良好反响。

北科院院长郑焕敏在报告会期间与李景虹院士进行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在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李景虹,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199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近年来致力于电分析化学、生物电化学、单细胞分析化学及纳米电化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通讯作者在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50余篇,2015-2019年连续五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