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动物中心喜获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资质
发布时间:2020-10-23 13:47

中心实验室

实验动物行业专家评审

动物中心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10月20日,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获得北京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批准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可以使用屏障级大小鼠、普通环境下犬、兔、猴、豚鼠、小型猪,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

2019年10月,动物中心搬入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北科院大兴科技园,在环境艰苦、经费紧张、人员缺乏等多重困难下,在北科院支持下,完成了动物设施从设计到论证、招投标等规范流程,尽力降低疫情影响,与时间赛跑,在9月28日迎来了实验动物行业专家的现场评审,经过专家们的质询和论证,通过了新建动物设施的考核。

实验动物是最理想的开展生命科学研究的替代工具,在药物、疫苗、医疗器械、生物制剂等健康产品研发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新冠动物模型在疾病作用机理研究、疫苗制备等方面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国对实验动物级别的生产和使用有严格的要求,必须满足特定的软硬件条件,通过严格评审获得许可才可开展实验动物研究和服务。

动物中心是1981年国家科技部成立的4家国家级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此次许可资质的获得,鼓舞了动物中心全体员工的士气,为中心搭建技术平台,持续服务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张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