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共青团天文馆支部2020年团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18:42

团支部换届选举

王莹讲话

李健文讲话

团支部新任委员合影

10月13日下午,根据团章规定,经北京天文馆党委同意,北科院团委批准,中国共青团北京天文馆支部2020年团员大会在天文馆召开,团支部41名成员参加大会。北科院团委书记王莹、天文馆党委书记李健文及现任团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天文馆团支部书记孟洁向大会所作以“新时代党建带团建,新青年创新促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北京天文馆贡献青春和力量”为主题工作报告、张彤同志向大会所作团支部经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近年来,在院团委和馆党委的领导下,团支部依托“党建带团建”,结合天文馆“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发展愿景,紧密围绕全馆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团建水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团结和带领全馆青年团员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选举结束后,王莹对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对天文馆团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任团支部委员提出殷切希望。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做政治清醒、有理想有抱负的担当者。矢志奋斗,勇担青春使命,改革攻坚,书写精彩人生。

李健文代表馆党委对当选团支部委员热烈祝贺,同时感谢院团委对天文馆团支部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对团支部工作,特别在疫情期间,参加开展社区执勤、线上科普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团支部委员在今后工作中,适应天文馆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天文馆中心工作,把继承优良传统与勇于创新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发挥青年骨干带头作用。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树立大局意识,团支部委员相互尊重、理解、支持,密切配合,在团结中增强合力、战斗力、提升影响力。

未来,新一届团支部委员将号召团员青年,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保持永不懈怠、勇往直前、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立足场馆实际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北京天文馆贡献青春和力量。 (张霁雪/文 禹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