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工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14

李健文作大会报告

现场投票 

10月13日上午,北京天文馆工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全馆135名会员参会。院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立同志出席大会。

会上,会员们先后听取、审议、通过了天文馆党委书记李健文向大会所作以“凝心聚力,服务职工为北京天文馆开创美好明天”为主题的工作报告以及凌占军同志向大会所作的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一直以来,天文馆工会在院工会和天文馆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全面服务职工为出发点,发挥了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此次换届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增强了工会会员的主人翁意识,为新时期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选举结束后,王立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的诞生表示祝贺,对第四届工委会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疫情期间天文馆工会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冲击,采购防疫物资,参与社区防疫值守,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天文馆新一届工委会要团结和带领全馆职工,在院党组、院工会和馆党委领导下,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助力天文馆开创科研科普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未来,新一届天文馆工会委员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将以推动天文馆整体发展为中心任务,组织和带领全馆职工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继续开展健身活动、体育比赛,以及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升职工职业水平与文化素养,服务广大职工。

院工会专职副主席成海涛同志参加大会。

(田玉/文 苏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