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开展“一警六员”技能实操实训
发布时间:2020-10-15 16:41

培训现场

为第一时间落实北京消防救援总队“一警六员”技能实操实训工作方案,10月13日,西城消防救援支队在北京天文馆开展了针对社区民警和驻京武警部队、社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巡视人员、物业服务职员、保安员、餐饮、娱乐等高风险场所职员和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灭真火”“出真水”实战操作演练培训。

通过消防员细致的讲解,在场人员迅速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要领,成功使用灭火器扑灭了“一场又一场的火情”。在进行“出真水”环节,利用室内外消火栓铺设一条水带干线,让在场每位人员体验“出真水”。体验前由消防员讲解把水枪的动作要领以及出水后的注意事项,在场人员都体验了“出真水”的感受。天文馆物业人员全员接受培训,并且完成测试内容,考核合格。通过消防技能实操实训活动,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为参观的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李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