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北科院举办2020年新入职员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9 17:23

培训会场

拓展活动合影

为使新入职员工了解我院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北科文化,增强新员工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提升北科院凝聚力,9月23~25日,北科院人力资源处和研修中心共同组织北科院2020年度新入职员工培训。来自20家院属单位90余名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院长郑焕敏,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并讲话。

郑焕敏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对新员工入职北科院,投身我院科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郑焕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八次亲临北京,十二次发表重要讲话,亲自推动部署“四个中心”建设,特别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北科院立足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重大公益研究和科技服务发展定位,具有多学科优势,历来重视人才建设,拥有一批能力高、水平强、爱学习、很敬业的专业人才。近年来先后出台了系列人才政策,希望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舞台。他对新入职员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秉持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强烈的爱国情怀。二是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多学习多思考。三是要勤奋工作,加强科技攻关、理论突破。四是要学习沟通和磋商技巧,提高国际交往能力,强化交流合作。五是要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抗压能力,保持身心健康。他号召所有新员工在新的形势下,既要有仰望天空的情怀,还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珍惜青春,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清珺听取了新入职员工代表发言,并以北科精神“守正出新,知行合一”为主题,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为基础,结合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新入职员工提出期许。希望新入职员工不要固步自封,要在科研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清正廉洁、勇于担当、重视团队协作,争作令人尊敬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从而达到自我实现的最终目标。

在培训中,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斌从自身经历出发,与新员工交流了如何做好科研工作;院科研处处长黄劲松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现状与管理制度;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胡丹丹介绍了我院科研人才培养体系。

新员工们感谢院领导的关心与重视,并立志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北科院发展做出贡献。

(孙畅/文 罗中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