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第一支部开展“科研科普两翼齐飞”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1

座谈现场

党员和同志发言讨论

为促进天文馆科研与科普工作有效结合,加深各部门之间的了解合作,9月22日下午,北京天文馆第一支部召开以“科研科普两翼齐飞”为主题的座谈会。

除支部党员外,本次座谈还邀请了科研部、编辑部的相关同事参与。会上,大家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畅谈对科研、科普工作的理解,科研部同事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大众感兴趣的天文科普议题。从事科普工作的同事分享了科普工作感悟,对将科研工作的成果转化成科普成果提出看法。大家就加深各部门之间合作,促进科研与科普如何更好地结合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纪检委员李昕同志还就严明“两节”纪律,强化作风建设事项进行提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天文馆作为承载天文知识普及和天文学研究职能的场馆,既是展示天文学研究最新成果、传播天文知识的窗口,也是天文研究者参与科普工作的重要平台。只有将各方资源充分整合,才能真正实现科技资源科普化,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营造首都创新文化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葛志帅/文 徐晓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