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组织“宇宙少年团”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6

合影

“宇宙少年团”成员观察透镜

“宇宙少年团”成员组装望远镜

9月19日下午,北京天文馆组织“宇宙少年团”成员参与“宇宙观察员”之“仰望星空的眼睛”专场活动,学习人们探索宇宙最重要的工具——望远镜的相关知识,实际体验折射式望远镜的组装及操作,在活动中培养学习兴趣,体会天文的魅力。

活动从引导成员们观察手中的面镜和透镜开始,通过小实验向成员们演示光的折射与反射,进而对望远镜的工作原理进行解释,介绍不同类型的望远镜,认识它们的结构以及适合观测的目标。活动过程中,成员们认真观察、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于望远镜的独到见解。

在动手操作环节,成员们分成两组,从调节三脚架开始,自己动手安装望远镜,辨认每一个部件的名称及作用,按顺序进行组装、调试工作。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望远镜的安装并对目标物进行了观测实践,圆满完成活动任务。

“宇宙少年团”活动自2019年起开展,通过不同主题的天文科普活动课程,培养小学生对于天文知识的兴趣。欢迎更多的小朋友积极参与活动,加入“宇宙少年团”。未来,天文馆将进一步丰富科普形式,呈现出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 (张霁雪/文 李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