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理化中心3项技术成果亮相“2020年服贸会”和“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4

高端热分析检测技术推介

肿瘤相关免疫细胞可塑性关键评价技术推介

新型空气净化技术及应用推介

2020年9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中关村论坛”相继在北京举办。

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邹涛副研究员以“高端热分析测试技术”、安云鹤博士以“肿瘤相关免疫细胞可塑性关键评价技术研究”等2项技术参加以“国际技术转移赋能京津冀应用场景合作共建”为主题的“智联全球 慧创未来”京津冀国际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大会——京津冀国际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峰会。高端热分析技术尽可能实现了更宽范围的测试温度(-180℃至2000℃),除满足常规样品测试外,主要针对一般检测机构不愿意接收的粉末、纤维、薄膜、熔融金属、膏状、多层复合、各向异性等材料开展各类热物性综合分析服务;肿瘤相关免疫细胞可塑性关键评价技术以免疫细胞可塑性非常强的肝癌为研究对象,将新兴的单细胞测序技术和体外细胞模型的热点技术应用于免疫细胞可塑性的研究,并针对单细胞测序技术、3D细胞培养缺少统一性和标准性的问题进行调整和优化,提高技术的精准性和稳定性。

理化中心王欣欣副研究员以“新型空气净化技术及应用”参加了2020年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智联全球?慧创未来”京津冀以色列清洁技术专场活动在中关村自主创新展示中心成功举办。主要推介了光催化材料(光触媒)在日常生活室内空气净化中的应用,及基于超支化材料HPAMAM设计合成关键技术的高分子空气净化剂研发及在实验室中的应用。

通过参加系列国际性会议,借助“2020年服贸会”“2020中关村论坛”等国际平台的推广宣传优势,为充分促进理化中心做好高端技术服务和技术研发工作,及技术研发和成果转移,发挥了重要的促进和支撑作用。

(汪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