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4

培训会现场

联合龙潭湖消防救援中队模拟高空楼顶救援

馆内员工救援逃生装备实操演练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提高全馆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火意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9月21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讲师为员工授课,并联合东城区龙潭湖消防救援中队开展应急演练。

期间,消防培训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为全体工作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火场的各项常识、灭火器的区别等理论性知识的内容,并结合国内外博物馆、开放场所、家庭等实际火灾案例以及大量视频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分析火灾原因,告知解决方法及预防措施。随后,自然馆行政安保部韩冬为全体工作人员宣读今年馆内义务消防队员小组组成。

讲座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同龙潭湖消防救援中队一起模拟火灾发现、初期扑救、报警、疏散、云梯消防车楼顶平台救援等的消防演习科目,并在馆前广场进行灭火器、消防逃生面具的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自然馆全体工作人员体会到了学习火灾防控知识的重要性,了解到火灾疏散逃生方法、初起火灾扑救知识等方面的知识。消防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全馆工作人员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提升了实践性,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韩冬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