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天文馆“天文小讲堂”荣获 2020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18 10:37

2020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牌

“天文小讲堂”活动现场

近日,北京天文馆“天文小讲堂”项目参与北京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被评选为北京市2020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北京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成人教育学会承办,旨在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全民终身学习观念,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促进更多的人和社会机构积极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中来,建设学习型社会和人力资源强国。

北京天文馆“天文小讲堂”项目是围绕特定天文知识开展的8个主题讲解活动,包含“天上的星星”“中国古代星空”“万物之源”“巨眼观天”等。针对不同知识点,面向观众开展专题天文知识讲解,增强交互感,加深参与者对知识点的印象。活动通过多媒体设备、公共设施等资源,以课件、动画视频、实物模型等为展示手段,向广大市民直观的演示天体运行情况、天象形成原理,激发对天文、对宇宙、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引导广大市民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不受各类邪教组织的影响,最终达到培养科学理念、提高科学素养的教育目的。

未来,天文馆将进一步丰富科普形式,努力尝试开发出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北京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打造优质品牌项目,增进科普教育多元化发展,扩大天文科普的深度与广度,助力北京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开展及延伸。 (安彦臻/文 张霁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