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交流中心举办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6 15:49

线下课程学员合影

肖克峰教授线上讲解并与学员交流互动

黄琳作总结发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精神,落实国务院“鼓励技术经理人全程参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要求,通过完善多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发展机制、建设服务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掌握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基本理论并且具备实操能力的专业科技成果评价人才,充分发挥成果评价在科技奖励、科技项目管理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作用。8月12日至9月12日,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举办首都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2020年北京第一期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培训班。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案例讲解、分组讨论、报告撰写、评价系统操作、结业考试等模块。学员通过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副部长张春鹏与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特聘专家,科技评估师肖克峰于8月12~15日线下学习与考试以及8月下旬到9月初的报告撰写与系统操作,掌握了科技成果评价的基本理论、实操方法和流程。9月12日上午,肖克峰教授对学员的评价报告进行讲解,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了实际运用标准化科技成果评价方法撰写评价报告的能力。下午,肖克峰教授根据学员们需求开展公开课“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分析--基于‘核心-催化’理论”,讲授科技成果转化链条功能,使学员们更好地应用科技成果评价,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好作用。

最后,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人黄琳作总结发言并对学员们结业表示祝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取得了预期成效。通过现场教学、报告撰写、线上讲解等,学员们切实领会了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方法,纷纷表示学习收获颇丰,期待今后继续参加相关培训。 (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