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系统工程中心各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 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5:33

能源环境与项目管理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议

综合办公室与财务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议

城市安全党支部分享科学家精神事迹

近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中心党总支号召各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学习活动,中心各支部纷纷响应,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界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活动中,每位党员均各以一位优秀科学家作为学习对象,包括黄旭华、袁隆平、孙家栋、钱学森、施一公、南仁东等一大批优秀科学家,挖掘其身上的优秀品质、优良学风经验、主要事迹,通过报告、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分享给支部其他党员。大家通过讲述榜样的励志故事,深刻讨论了这些科学家身上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严谨治学、追求真理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以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延续。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会把个人融入到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汲取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力量,把精神化为信念,把信念化为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

主题活动后,党总支收集整理了各支部的榜样事迹和学习心得,汇总并分享给中心员工学习。

(余玥/文 余玥 王艳芳 周佩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