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组织阶段性检查,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14:43

刘子亮在营养源所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

西直门办公区垃圾分类投放点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垃圾分类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做好《北科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工作,9月10日,根据方力书记、郑焕敏院长要求,院领导刘子亮带队,院工会成海涛副主席和院办公室、宣传处相关同志参加,深入院属单位,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

检查力戒形式主义,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随机确定抽检单位,确保检查情况真实准确。这次抽查了营养源所、劳保所、自然博物馆、西直门办公区等4处的垃圾分类情况。

从抽查单位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建章立制、宣传引导、硬件设置、人员保障、经费投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工作,单位职工责任意识得到提升,环境得到有效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北科安翔管理的西直门办公区,投资近万元,建立了整洁规范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和科学合理的收集转运程序。

刘子亮在检查后与院属单位交流意见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指出了不足。同时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抓的涉及民生“关键小事”,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积极推进这项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单位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专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和要求。希望院属单位继续抓好落实,使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深化、巩固、提升。

当前,全市蓬勃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的通知精神,院办公室、组织处、工会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及院属单位工会积极行动起来,率先示范、作出表率。全院各单位要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精神,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宣传引导、签订个人承诺书、积极参加社区和工会系统主题活动等工作,将措施落实落细,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确保年底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实现。

(杨喜民/文 任立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