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营养源所参加2020首届主动健康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10 09:18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8月29日,2020首届主动健康学术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怀柔神舟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主办,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北京食品学会、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怀柔区区委常委、北房镇党委书记李志遂等领导出席并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健康所、营养源所、北京医院、吉林大学、北京食品学会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为北京怀柔神舟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揭牌,围绕“科学促进主动健康”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

主动健康就是主动获得持续的健康能力、拥有健康完美的生活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在国家大力推行“主动健康”,倡导主动发现、科学评估、积极调整、促进健康的背景下,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成立并揭幕。

作为以“主动健康”概念为主题的论坛,与会专家以不同的视角、科学的数据、权威的分析,分别围绕“科学促进主动健康”、“冠心病的预防与治疗”、“发挥中医药优势,传统食养促进主动健康”、“空间生物技术在主动健康领域的成果转化与应用”等主题作深入交流和研讨。

李志遂介绍了科学城规划并指出,怀柔区立足生态涵养区和“三城一区”主平台功能定位,全力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的研究发展方向与科学城建设以及怀柔“五态”推进高度契合。希望企业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借助北京怀柔神舟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科技研发优势,融合于怀柔大健康领域的建设服务,顺利的将空间生命科学的优秀成果研发转化。

营养源所所长李东博士在致辞中指出,航天技术是表征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先进性的重要标志,挖掘其高精尖技术,将航天生物、航天医学和健康保健技术充分的转化和融合,已成为当今健康科技界的普遍共识。营养源所曾为我国陆军、空军、航天员、雷达兵的营养食品研发做出贡献,也非常高兴能为“北京怀柔神州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预防大于治疗“主动健康”的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聚焦主动健康、老龄应对、慢病防控、中医优势、空间生物等健康科普热点,创建专业化、多层次、立体化、可持续、社会化的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具有重要的科学和现实意义。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