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食品安全 健康守护——理化中心参加2020年科普走进京津冀邯郸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6

食品安全展台

科技人员科普食品安全分析检测技术

8月23日上午,2020年邯郸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暨科技战疫成果展在邯郸北科中心举行,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出席并宣布2020年邯郸市科技活动周开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推动科学技术普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开创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受北科院邯郸分院邀请,理化中心派出相关人员积极参与科学技术普及活动。

食品安全要求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有的营养,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针对当前新冠肺疫情的传播途径和流行特点,理化中心科技人员向公众展示了餐饮市场公用餐饮具的消毒效果评价方式,并讲解了不同消毒方式的优缺点及解决方法。为解决食源性致病菌检测周期长、致病产品溯源困难的问题,科技人员还向公众介绍了理化中心开发的食源性致病菌免疫磁珠捕获分离技术。该技术用于食品、环境等领域微生物致病菌检测的样品前处理环节,具有分离时间短、特性行强、灵敏度高等特点,能够大大缩短检测时间,提高检测准确度。广大市民在了解科普知识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李晨/文 陈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