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科学之夜 健康相伴——营养源所参与开展2020年科技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12:15

科技部领导现场参观

现场咨询

8月25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仰望星空 科学之夜”活动在北京天文馆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天文馆承办。除“仰望星空”活动之外,营养源所与天文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等北科院院属单位一起,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身边的科学”展示活动,让公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技魅力和科普乐趣。

营养源所精心策划的“健康食品知多少”主题宣教活动,通过实物展示、标签解读、在线问答等环节,向大众宣讲如何识别食品种类,指导大众科学选择健康食品,同时为公众科普疫情防控期间的营养膳食指南。

此外,为配合“美丽丰台科普行”系列活动,营养源所在科普基地内组织“健康之旅”健康预警互动体验活动,现场接待45名预约公众,参观营养健康展览馆、百米营养健康走廊,体验“人体体成分检测”、“鹰演全身扫描”等健康预警测评项目,通过知识讲解、互动体验,为公众解读健康误区和亚健康风险。

科技周期间,营养源所还为广大网友准备了 “七夕之夜呵护你的小心肝”“科学减肥”等六场线上科普课程,为公众讲述心血管系统营养、肝脏营养及体重控制等健康知识,为公众提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科普盛宴。

(杨依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