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博物馆之夜”夜间参观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8-31 11:35

博物馆之夜现场

观众填写学习单

观众参观展厅

媒体报道

8月29日,为期一周的2020“博物馆之夜”夜间参观活动在观众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8月23~29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北京科技周,北京自然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在此期间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利用自身优势,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博物馆之夜”夜间参观活动。8月20日11点,自然馆夜间参观线上预约正式启动,5分钟内预约就被抢光。

在这为期一周的夜间参观活动中,自然馆“古哺乳动物”“古爬行动物”“动物——人类的朋友”“神奇的非洲”“人之由来”“植物世界”等多个展厅均洋溢在自然科学文化的交响乐章里。在本次夜间参观活动中,观众朋友利用学习单在各个展厅中自主参观学习寻找答案,兴高采烈地拿着完成后的学习单兑换《大自然》杂志、中国恐龙展的立体拼图等精美小礼物。

劳动午报记者在采访中表示,一位家住广安门的王先生甚是激动。据了解,王先生听说自然馆将组织夜间参观消息,就进行了预约。“我和女儿是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常客。因为疫情,憋了很久没能来这里玩了。看到有夜场就赶快预约,感受感受夜晚不一样的博物馆!”

此次夜间参观活动到处都是满脸好奇的青少年,他们手持学习单,一边参观学习,一边填写答案。一位孩子的家长宋女士告诉来馆报道的北京晚报记者,虽然这次自然馆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但是在咨询台有参观学习单。“以前都是走马观花,逛一遍就完事了,这回晚上来,有答题卡,孩子看得格外认真”。宋女士带着孩子,一边看题目,一边认真在馆里寻找答案。

参观的不仅有中国小朋友还有外国小朋友,一位混血小朋友拉着爸爸东看看西看看,对脖子超长的“马门溪龙”叹为观止,十分开心。不止只有恐龙化石吸引大小朋友,“无脊椎动物繁荣”“神奇的非洲”等多个展厅的化石标本同样吸引着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小朋友挽着家长的手,“妈妈!这比看电视有趣多了!动物标本像活的一样!”

8月26日,自然馆与北京青年报联合为未到现场的观众朋友带来了一场“夜游北京自然博物馆,恐龙魅影带你穿越”现场直播。馆优秀讲解员作为直播嘉宾,带领观众“云参观”最具人气的“古爬行动物”展厅和“古哺乳动物”展厅,介绍本馆最具代表性的古生物化石。同时,在直播过程中,自然馆还为互动观众朋友准备了原创礼物——中国恐龙展立体拼插模型和侏罗兽玩偶。

在这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劳动午报、新京报、三沙卫视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自2006年博物馆之夜活动举办至今,自然馆品牌活动“博物馆之夜”每年以丰富的活动和贴心的服务向观众传播着科学知识,受到广大观众欢迎与媒体关注,共有10余万人先后参与活动。未来,自然馆还将继续举办“博物馆之夜”活动,用更加为公众喜爱和满意的活动与服务丰富首都科学文化生活。

(张一涵/文 付琦 张一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