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申报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31 11:48

培训现场

崔玉琴讲解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政策

8月26日,北科院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申报培训。该培训由院科研开发处与研修中心共同举办,是今年我院提升科研能力与创新水平的重点培训之一,特邀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崔玉琴为全院60余名科研骨干及科技管理人员讲授,针对2019年修订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变化进了深入细致讲解。

崔玉琴从政策概述、各奖种定位于条件、评审程序于评价标准、候选人资格与等级标准、提名材料要求等方面逐一解读。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奖项分为人物类奖项和项目类奖项,实行提名制。人物类奖项包括: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和国际合作中关村奖;项目类奖项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提名包括个人(国家最高奖、突出贡献中关村奖和两院院士)提名和组织(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区人民政府、学会和协会)提名。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各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两个等级,对做出特别重大科学发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产生特别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或者生态环境效益的,可以授予特等奖。针对提名材料的撰写,从总体要求、项目名称、提名等级、学科分类名称、项目简介、主要科学发现/主要技术发明/主要科技创新、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支撑材料、社会效益、应用情况支撑材料等方面讲解了提名材料的要求。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设立旨在奖励在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此次培训是对我院有评奖资格及计划的科研人员的工作指导,让大家及早了解政策,熟悉要求,全面收集,系统梳理,精心打磨。同时,更是对我院年轻科技工作者的鼓舞,为他们的科研生涯扬起风帆,竖起旗帜,指明方向。

(王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