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在夜幕中等你
发布时间:2020-08-25 10:27

博物馆之夜开幕

发放小礼品

工作人员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现场参观

工作人员有条不紊检票

8月23日,为期一周的北京自然博物馆夜间参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广场上,“博物馆之夜”的字形标示灯亮起,与湿漉漉的地面辉映成趣,给夜色中的博物馆增添了无尽的神秘气息,成为中轴路上引人注目的亮点。

本次夜间参观采取线上限量预约,每天夜场入馆人数为500人。尽管天气预报当晚有暴雨,但丝毫未影响观众朋友们探索自然科学、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如约到来的观众络绎不绝。

为避免人群聚集,本次博物馆夜间参观不提供现场讲解,但在咨询台馆工作人员特意为观众准备了参观学习单。学习单涉及开放的“古哺乳动物”“古爬行动物”“动物——人类的朋友”“植物世界”“神奇的非洲”等五个展厅内容,参与者可根据学习单内容在各个展厅自主参观学习,寻找题目答案,完成学习单后,工作人员根据答题情况送出自然馆原创定制礼物。

本次活动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劳动午报、三沙卫视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活动的开展离不开自然馆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入口处,工作人员均一丝不苟地完成检票工作;在开放的展厅门口和展厅内都有身穿绿色制服的导引人员,他们手持“请正确佩戴口罩”的提示牌,在解答参观咨询的同时完成疫情防护提示工作,在馆中各个展厅不同岗位工作人员也守候在展厅,做足保障工作。

本次夜间参观活动为期一周(24日周一闭馆)至29日闭幕,通过门票预约系统进行夜间参观门票预约。

让我们齐聚自然殿堂,共赴神秘探索之夜。

(张一涵/文 付琦 孙妍 张一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