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2020年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揭晓 北科院职工入选
发布时间:2020-08-20 15:27

肖长森幸福的一家

近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发布2020年度第一、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我院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肖长森家庭获得“首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肖长森同志于2018年1月被选派到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任党组织第一书记,他积极申请党建项目经费筹建漷县村党群活动中心,编撰出版《往事越千年---漷县村史话》,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游行任务和安保任务,获得北科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肖长森同志作为理化中心办公室主任,积极协助领导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组织安排人员参与家属院执勤值守,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做好后勤保障。肖长森的妻子,多年来肩负着孝敬老人、洗衣做饭、接送儿子上学、辅导功课等众多家务重担。儿子懂事、用功,深受老师和同学赞赏。肖长森一家用行动很好地诠释了“热爱祖国、尊敬长辈、勤劳俭朴、团结友爱、谦虚谨慎、言而有信”的家训。在干好本职、履行社会责任上,他们把“小家”之情融入了“大家”之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市开展的第7年。这一年,全国上下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彰显特别的美,一大批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优秀家庭涌现。他们以实际行动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传承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充分诠释了最美家庭的内涵,为广大干部职工家庭树立了榜样。

(王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