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天文馆工会开展“简单生活”闲置物品交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14:02

职工现场认领闲置物品

为倡导低碳环保、物尽其用的绿色消费理念,营造北京天文馆职工之间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天文馆工会近期开展以“简单生活”为主题的闲置物品交换活动,获得了职工踊跃参加和热烈反响。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前期在全馆职工范围内积极宣传号召,收集到了职工无偿捐赠的共计70余件闲置物品,主要以日常家居用品、小家电、儿童用品等使用率较高的物品为主。工会工作人员集中对收集的捐赠物品进行安全消毒后,利用职工午休时间,在天文馆办公楼区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闲置物品大认领”活动。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很多馆内职工认领到了自己心仪的闲置物品,避免了再次采购带来的金钱和资源浪费。

本次活动通过闲置物品的良性循环,做到了物尽其用、低碳环保,为首都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贡献出力量。 (李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