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研究部署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14:00

会议现场

8月13日,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召开工作会研究近期工作,院党组书记、北科基地主任、北科智库负责人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北科基地副主任、北科智库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联席会、2020年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了蔡奇书记、杜飞进部长等市领导对研究基地、高端智库建设提出的各项要求。随后,会议对照市委宣传部近期印发的《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考核评测标准》《首都高端智库年度考核指标体系》《首都高端智库综合评估指标体系》,逐项研究考核指标的具体要求及目前完成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各项工作开展的侧重点。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今年首都高端智库年度研究任务、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安排。

方力在讲话中对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首善标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研究基地、高端智库的各项要求,将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与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创新发展相结合,加强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顶层设计,把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建设作为重要维度落实到各自工作中,向优秀研究基地、高端智库看齐,积极组织调动院内外专家资源做好理论研究阐释和决策研究支撑,进一步提升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的决策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二是结合考核指标的各项要求开展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对研究基地、高端智库的考核是我们的机遇和挑战,考核标准是我们做好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建设工作的一把尺子,各相关单位必须把考核的各项指标学习好,消化好,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在今后开展的建设工作中,不断突破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三是组织大兵团作战形成研究合力,动员各方面力量把北科基地、北科智库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提高自身研究水平和质量,在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找准定位,并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加强北科基地办公室、北科智库秘书处管理服务能力建设。北科基地办公室、北科智库秘书处要研究基地建设、智库建设的一般规律,对标国内外一流研究基地和智库,学习借鉴其管理体制机制和研究分析方法。为科研人员积极拓展和固化对外发声的渠道。

北科基地办公室、北科智库理事会办公室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北科基地办公室 北科智库秘书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