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北科院开展“好书伴成长 爱心送和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14:09

人员测温和书籍消毒

书籍打包和运输

根据北京市2020年对口援疆工作安排,结合新疆和田地区对国语图书的实际需求,北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好书伴成长”——为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赠国语图书活动。

院属单位团组织迅速响应,在基层党组织指导下,第一时间召开“好书伴成长”部署会,大力倡导青年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同帮助和解决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国语图书资源短缺的实际困难。此次活动共募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类图书1300余册,募集图书已分批有序地运到铁路货运中心送往和田地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捐书活动要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控制捐赠人员流量,避免人员聚集,并将捐赠的图书进行质量甄别、登记造册、整理打包和消杀工作,确保图书的使用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北科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边疆建设的关心关爱,为增进民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新疆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我院自身优势,用知识传递爱心,让科技之花在和田绽放。

(吴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