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代培博士入选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发布时间:2020-08-14 17:21

 

近日,2020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以下简称新星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公布。经形式审查、初审、复审、公示等环节,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代培博士入选。

自3月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以来,北科院积极组织院属单位开展推荐工作,共有8家院属单位推荐了17名青年科技人员申报该计划。其中,2名推荐人选通过初审进入复审答辩环节。院人力资源处第一时间设计申报策略,组织专家就申报文本修改、复审答辩方法等内容,对其进行全面细致指导,帮助青年科技人员提高复审竞争力,增加申报成功率。最终,射线中心代培博士入选2020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新星计划面向北京地区注册的法人单位展开,面对在京央属科研单位的激烈竞争,市属科研机构的申报压力日益增大。北科院自2013~2017年连续五年无人入选。为打破这一不利局面,实现新星计划申报的突破发展,2018年起,院人力资源处积极作为,主动将组织模式由“单位分散组织”改为“全院统抓统管”,主动调研分析申报失败的原因,并针对性地制定出“前期专题培训和经验分享—关键节点个性化辅导—后期复盘总结”的全流程申报策略。在院人力资源处、院属单位和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新星计划申报呈现向好态势,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共有5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

近年来,北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树“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人才强院”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并为科技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同时,院科技人才深耕专业领域研究,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因此,我院在院外人才计划工作上取得了突破性成绩,除新星计划外,在战略科技人才、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等强竞争性人才计划上,均有优秀科技人才入选。未来,北科院将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战略性青年科技后备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

(徐铭鸿 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