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轻工所党员圆满完成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任务
发布时间:2020-08-04 16:29

下沉党员守护社区大门

7月31日,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党员参加索家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此次的再下沉工作历时47天,轻工所派出14名党员干部下沉索家坟社区两个老旧小区——首钢西直门居民区和索家坟小区,增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助力索家坟社区实现“零感染”。

下沉的47天里,轻工所党员干部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一同站岗、测温、办证、查证,共同构筑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屏障。起初刚回到索家坟社区再下沉时,党员干部心里都五味杂陈,半个月前撤岗时,大家与社区工作人员依依惜别、互道珍重,离别时还有些小伤感。没成想仅仅过去十几天,又因疫情而聚。到达值守点,党员们驾轻就熟投入社区防疫工作。六七月的北京,天气燥热,日头毒辣,下沉党员无一人退缩,始终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保卫居民生命安全。

临近下沉结束时,应索家坟社区居委会要求,轻工所党员根据值守几个月来对社区的了解,为索家坟社区治理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居委会能够更好地建设社区,服务居民。

下沉结束不代表疫情结束,虽然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但轻工所每名党员的工作使命还远未结束,疫情下的中国,需要每一个科研工作者更加努力前行。

(刘丹 宁可 孙仲平 郭新月/文 郭新月 刘丹 宁可 孙仲平 赵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