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疫情期间自然馆党员学习“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7-30 11:03

总支书记讲党课

集中学习

支部书记视频讲党课

微信群推送1

微信群推送2

微信群推送3

微信群推送-4

特殊时期,灵活学习;疫情防控,党员先行。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自2月以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紧跟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党员队伍实际,采取视频党课教育、微信群推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早在1月24日,根据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经研究决定,自然馆暂停公众开放服务。当机立断,全面布控,成立自然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北京自然博物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职工返岗工作方案》。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全力保障好自然博物馆安全和干部职工安全。

自然馆党总支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院党组的各项布置要求,号召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在职党员所在社区防疫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期间,党总支通过集中学、书面交流、网络自学、读书分享、工作中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号召党员在工作实践中深入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

 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质量。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谋划推进新馆建设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初心使命。

(田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