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院安保处到天文馆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年中安全精细化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13:52

景海荣介绍安全工作精细化开展情况

天文馆安全管理数据台账

7月24日上午,北科院安保处一行到北京天文馆开展北科院疫情防控及年中安全精细化检查工作,天文馆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情况、安全保障工作精细化具体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天文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景海荣对安保处给予天文馆防疫工作与安全工作精细化实施的重视、信任、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全面阐述了天文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重要任务中的具体环节及措施,对于观众预约方式、风险地区预约筛查、观众限流措施、防控应急预案等进行介绍,同时汇报了半年来天文馆在安全工作精细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

随后,院安保处将人员分为四组,分别对天文馆重点部位、办公区、防汛物资放置点、中控室等位置进行检查,内容包括现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部位软硬件安全保障条件、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情况等。在实地检查中,四组检查人员表示,天文馆对于馆内重点区域制度化管理落实到位,与现场实际保障措施环环相扣,精细化安全保障工作模式延伸至每个细节,尤其是在拉动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时,各组人员能够做到在两分钟内抵达事件现场,成绩优秀。

在结束台账与现场检查后,院安保处处长杨祥奎在检查工作总结中表示,希望天文馆继续将安全保卫工作做在全院前列,继续担当全院安全工作精细化标杆。

院安保处此行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给予天文馆极大信心,使天文馆更加坚定自信完成今后各项工作任务。

(张金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