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召开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北科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13:54

线上会议现场

7月5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在线召开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来自中国老龄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市民政局等单位6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杜鹏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刘建兵副研究员汇报了院级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相关研究项目的申请和人才引进情况。

专家对实验室近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实验室在人才引进及相关人才项目选题、老年健康知识图谱、风险模型研发与大数据平台设计方向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建议,并就与基层街道开展老年宜居社区建设项目合作、与国际大城市开展老年友好城市国际交流对接,以及由现有会议交流层面为主向与国外知名研究单位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并申报项目的方向转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中心在智慧健康养老、大数据模型、适老化改造等方向上的领先性和国际合作基础,为中心下一阶段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健康知识图谱的研究及深化国际合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朱伟 邢新主/文 邢新主/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