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不辱使命 勇挑重任 让党旗飘扬——自然馆开展“讲党课、显担当、抗疫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4:39

讲党课现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院党组要求,7月份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开展“讲党课、显担当、抗疫情”活动。近日,自然馆馆长、副书记孟庆金和第四支部书记张玉光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

孟庆金以《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为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从全局的高度,以“抓住历史机遇”与“明确责任担当”角度,阐述了党员在博物馆新馆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共产党员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博物馆的未来有准确认识,在博物馆发展中应起的作用有清晰的定位,明确党员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为自然馆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当前正值自然馆新馆建设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作为博物馆建设的中坚力量,在博物馆的科学研究、标本收藏、展览策划等多项工作中要不断奋进,积极作为,利用专业知识,团结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推动自然馆不断发展。

第四支部书记张玉光的作题为《新冠疫情下,如何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报告。202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进行一场艰苦卓绝的“战疫”。他首先结合历史,阐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概念。随后,详细解读了面对疫情,支部党员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从思想上牢记入党誓词,而且要付诸于行动,主动请缨到需要的工作中,带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让鲜艳的党旗在中华大地上迎风飘扬。

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刘海明/文 王宝鹏/摄)